Friday, January 23, 2009

爱。唉!~

有谁
能够告诉我,
爱和情,
本是两堂不一样的课题,
还是一样?
先有爱,还是先有情?
爱情、亲情、友情又是哪分派?

我们,
都是这堂课的学生。
有的人喜欢单人座位,
静静地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上课;
有的人则选择了双人座位,
也选择了拥有“同伴”一起上课;
大家都在学习、习惯,
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讲师是谁?
就让我来给你们介绍,
他的名字叫——
时间
他的外号有很多,
有人称他为“残忍”、“执著”;
也有人称他为“解药“、“考验”。
时间的外号,无奇不有,
但他却无动于衷,
依然用着自己的步伐,
牵动着每个人上课的心。

在上课的时候,
难免会有不专心的时刻。
时间的逼促,
更也让人偶尔透不过气来。

这个时候,
往往渴望有人可以
敲敲桌子,
发问问题,
好让时间能停一停下来,
乘机舒口气,伸伸懒腰。

或许我们有时候太不自立,
总以为会有他人做主动。
不知不觉,
一切都让时间控制了;
后知后觉,
才发现要学、要惜的那一段,
已经错过了。

时间常说,
岁月不留人。
错过了就等于
那一题,
你交了白卷,
狠狠地在你那张爱情卷上
画了一个大大的“X”——不及格!

不过,
一直有上课的人,
也不见得会好到哪里,
面对着同样的题目,
也不一定能作答。

我想,
这应该就是
为何
爱情这课题
那么难以让人理解!
那么难以令人捉摸!

有谁
能够告诉我,
我的爱情课题
会不会有交白卷的一天??

而又有谁
能够告诉我,
你的爱情课题
会不会
有一篇值得我
永远去珍藏??

我期待
会有得到答案的那么一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一个人的爱情课题,都值得去珍藏。
只要他/她,一直用心地耕耘……

vivi said...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才能在爱情课题里获得满分。有些人一而在,在而三为自己的爱情课题努力了老半天,也不见得会得到满意的回报。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可以让自己有个很美好的回忆,把那一份美丽的邂逅藏在心里的深处;相反的,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也只能感叹爱情课题并不是那么容易掌握在自己手中但也可以从中学习如何在未来的爱情课题里取得更好的分数.

爱情课题里没有一定的答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机缘和缘分。祝福每一个人在茫茫人海中可以找到对的另一半,为自己的爱情课题取得平衡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