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
八月十五

一天的时间就这样过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是我教学实习的第九个星期了。时间过得好快!做了快两个月的老师,我似乎也习惯了。每天都在和学校老师和学生打交道,用心准备教课和教材。不知不觉,实习也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两个星期后,开斋节也到了。一个星期的假期,我也还不知道要做什么。吉隆坡之旅临时取消了。我想到时应该也是时候好好休息,准备我的日文复习吧。

今天是中秋节。

今晚应该是家人团聚的好日子。一家乐融融地在庭中赏月、吃月饼。不过,现在的我身在柔佛,我妈在诗巫,就剩下我爸和小妹在家。我想啊...他们应该也没买月饼吧。说到月饼,我不会吃月饼诶。不知是否家里没人吃,还是很少吃, 我的印象中也没什么关系到吃月饼,所以中秋节,我最没有口福啦!哈哈...=p

我想家,也想外婆。

今天也是我好朋友的生日。今年的她二十三岁了。不知为何,感觉才刚刚过了她二十二岁生日啊,怎么一下子一年就晃过了。哈...想想我和她也认识了将近八年吧?其实初中一就同校了,但没什么机会认识,因为我转校了。但期间还是有到她家去拜年,(哈!原来我和她的家很靠近!)到了高一,我们同校了但不同班。因为红新月会,友情更深一层。一起毕业了,我们再一起共度中六生涯,又再次同校不同班。回想起,那么多的回忆,那么多的体会,不知为我的生活添了多少色彩。好朋友在一起,分享生活、享受生活...我外婆过世, 我的家里有事,不必说什么,她都会在我身边陪我渡过...不过当然斗嘴、生闷气我们也是少不了,哈...但都无心,更舍不得那份友情。婷,谢谢你!

我想我的一班老朋友。

突然发呆,突然心酸,突然不知要说什么。好久好久没有写出心里想说的话。突然...心里觉得舒服很多。

失去过什么,又从中得到了什么?

所有拥有的一切,握在手里,收在心里,是否有一天应该学会放开?

是否应该给自己多一点空间,还有多一点点地时间去回忆、去体会?

........我想是应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