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失去

二零零九年六月三十日

去年今夜,我在医院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我想我永远都忘
不了那几天,看着外婆躺在病床上,和自己挣扎,和时间挣扎,还有我们一家人那几个晚上不曾平静一刻的心情。

一年了,整整一年了~365个日子就这样走过来了。

可曾想过,在这365天没有外婆的日子是怎样过的?

可曾想过,这365天外婆离开后的日子,我又长大了多少?
还有,这365天之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片段、每一次的对话,对我和对我最亲爱的家人,到底让我们以后要走的路起了多少变化?

多少年了,在一起生活多少年了。突来的离开,让我们措手不及,连道别都没有机会。不舍得,很不舍得。


人活在世上,生老病死是不能避免的。外婆虽然年纪大,但仍然心存喜乐。我知道,外婆很想念外公。少了老伴,难免觉得孤单。她对他的思念,都在她的笔记簿里随着日子,堆得满满的。她对他的心,从没有变过;她对他的爱,从没有减过。这段美丽的爱情,永远在我心中拥有特别的回忆,就好像我对外婆的爱和思念只有自己懂。

麻麻,我很想您。

希望您在天之灵会过得很好。
希望您安息。


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水仙花飘花香的那一天。
外婆离开我们的那一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也许,过去让人怀念
也许,部落格让人心泪(累)
但,当事者成了部落格的读者 时
因该会带着。。恩~ 就是那种感觉吧。。

懂得放下,也是种幸福
但,却少之少的人
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