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自己的故事

用起伏的背影 挡住哭泣的心
有些故事 不必说给 每个人听
许多眼睛 看得太浅太近
错过我没被看见 那个自己

用简单的言语 解开超载的心
有些情绪 是该说给 懂的人听
你的热泪 比我激动怜惜
我发誓要更努力 更有勇气

等下一个天亮
去上次牵手赏花那里散步好吗
有些积雪会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达的天堂


等下一个天亮
把偷拍我
海的照片送我好吗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和飘着雨还是眺望的眼光



有时听歌就好像听别人和你讲故事,听着听着,偶尔会触动你的内心世界,也许你不知道,但或许你的故事也好像某某一首歌。起伏的心情,随着音乐的旋律,犹如平静的海忽然被一阵无名的风吹起,顿时的我希望我是那阵风。如果我是风,我就会把所有的不快乐吹到九霄云外;如果我是风,我就会把自己带到那最高最高的云端,然后再往下看,就会看到那不是风的我,其实是那么地渺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故事的进展就跟着我们走人生的步伐节奏进行。要怎样走,要跟谁走,其实都是自己的选择。人的一生中都在做选择,读书/工作?接受他/不接受她?嫁给他/娶她?放弃/继续?就算有了稳定的工作,安定的生活,幸福的家庭,人还是不断地做选择。一个人的选择,有的简单、利落,有的拖拖拉拉,更有的或许都根本是不是选择的选择。难道除了那个选择,就没别的了吗?

曾经写过,“简单=快乐,快乐=简单,简简单单,为善最乐;快快乐乐,何乐而不为呢?”那是心里所想说的。
随着自己长大,有些心情真的不再是文笔所能形容的。爱你,有多爱你?心痛,有多心痛?我自己也不知道,但却默默地“享受”和接受这心情。每个人经历的心情可以有很多,快乐、幸福、迷失、复杂.....都是心情。我从来不抗拒伤心的心情来侵,我认为那是让我更认识自己的一种方式。很久没有那种感觉了。现在彷佛回到第一次失恋的心情,酸酸的,心是累的。

爱过,谁舍得放弃?美过,谁舍得放手?

人的心本来是小的。每一天,新的心情都会慢慢地将心装满,不久心也渐渐地被撑大了。有一天,有些心情不见了,那时候的心就好像少了一些东西,空荡荡的,很不好受,人就一直在想办法填满它。那时的心,最容易受伤害。一个不经意,一个不是故意的心情如果来用来填补那空位,只会让心受更大的伤害,加上更深的伤痕。其实静一下,停一下,让疲惫的心喘口气,或许是对受伤的心最好的疗伤之道。

其实很多事情也有一样的道理。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走才是最美的。自己的选择,要自己决定才是最有意思的。在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有他要带给你的好与坏。有些人与你度过短短几年,但却在你生命里留下很深刻的回忆,足够改变你一生的看法。也有些人,你从不知道你的生命里可以没有他的存在,因为在你还没懂事的那一天,他已经是你生命的一部分,但是要是他有一天贸然的离去,你也应该放手。没有人可以掌握他人的选择,因为那是他的故事,他要走的路,包括是他生命一部分的你。

现在更知道,学海无涯,放手也是一门学问。没什么不应该,没什么不可以,有些事情不需要问为什么。最重要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的是什么。要珍惜眼前的亲人、朋友,珍惜当下拥有的东西,因为我们本来什么都没有,有了就要珍惜,没有人会永远在你身边,也没有东西是永恒的。世界会变,人更会变。只有如何去接受和明白那变化,才是给自己最大的挑战。

亲情、爱情、友情,你拥有多少?每一段情都有自己的循环。从开始到结束,就好像上课,你学到了多少?一段成功的爱情、友情还是亲情,重要的不是寻找对的人来爱(有时我们也别无选择),而是学习如何去爱你找到的那个人。当然这不是单凭口说的容易事情,需要的是时间、力气和努力,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学问。所以不要放弃任何能让你学习的机会,包括去爱一个人,包容一个人还是想念一个人。

爱是一个选择,离开也是一个选择;两者之间,你要如何选?

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选择,理由是什么,或许当你看到镜子里笑得幸福的你,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努力活出美丽的人生,没有什么是可以打倒你,有也是你自己,那时候也只有你自己可以救你了。而你,准备好了吗?=)

愿你幸福、快乐。
愿我幸福、快乐。
愿他幸福、快乐... ....

3 comments:

~SuH@n~ said...

Ida,加油!
希望你幸福快乐 =)

!dA アイダ said...

hye dear, same to you!!=)hugs.

vivi said...

Da, afte i update my blog, i sright go view ur blog cz i think you might update urs too. The latest post of us ... when i read.. i feel there is something some feel some thinking for both of us..quite similar... Da, thanks for being with me when i need you. Thanks..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