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束起的爱~+~


小时候,我也留着一头长发。每一次要出门上街,我妈一定帮我梳头,把头发绑得漂漂亮亮。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更是几乎每天都帮两条高高的马尾,每天的彩带都不一样的颜色。哈哈...这都是我妈的杰作。小女生嘛...再说,小时候有上芭蕾舞蹈班,小女孩们个个都有一头长发,跳舞时候通常都梳起一个‘包’,穿着粉红芭蕾裙子翩翩起舞...现在的我想起来,原来我也有那么梦幻的一面!哈哈...即使是小时候...


我人生中也剪了几次短发...记得五年级时(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段!) ,那一天早上带着一头新剪的短发,踏进课室。这时候,我班上的男生(就那几只调皮鬼!=.=")看到我的‘新造型’,既然毫不顾虑地放声大笑!我的天哪!我有那么好笑吗?而且是不停地笑,笑到眼泪都流出来的那种!好嘛...我承认那时剪的头发实在有够丑的~真的...好伤人!:( 我也不明白那理发师是怎么剪的,明明一个十一岁的女孩的短发应该是可爱的,我怎么看也觉得他剪的好像那七十年代的BeeGees的发型~就经过那‘惨痛’的经验后,我对‘剪发’没有好感,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休想要在我头发动手!

头发就这样一直留着。上了初中二,我转了校,到了晋中。那时候我的头发已长过了肩膀,我也只是习惯性地绑了一头马尾。身为‘新生’的我,那时候认识的朋友还没几个,不过很快地就能熟悉新环境了。再来,就是Freddie那班哥儿们,不知听谁说来了一位新女生,好像看动物一样要看我=.="....不看还好,一看了既然说我像.........动力火车!*差点没吐血* 哇唠!本人觉得他们比我五年级的男同学还要残忍。不过现在回想起,还实在蛮好笑的!哈哈...


那一年,没多久就把长发剪掉了,因为进了学校田径队——跳高和女子英式篮球校队。


后来,一直短发了两年。我的‘悲剧’似乎没有断过...哈哈...头发厚厚的我,被那德强取了一个外号——大头!=.="....啊....(到现在,我已经是鼎鼎有名的“大头”了!) 哈哈...终于又开始留长发了。那时的头发半长不短的,还挺难留的。绑起马尾时,不时还是会有些头发散在脸旁。这时那充满想象力的男生又来了: “哇塞!你好像谢霆峰!”


哇唠!拜托!我哪一点像谢霆峰了??!!(那时候的谢霆峰的头发也半长不短的...)算了吧...


还有一次,我想那人是看流星花园看到发烧,他既然说我像言丞旭!!(我有长得那么男性化吗?!天哪!拜托!~)


终于、终于我的头发留长了。哈哈...上了中六的两年,一直都在忙,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弄新造型,所以一直是长发。只是偶尔修一修发尾就ok了。


现在的我,不用多说啦!一直都是长发披背(好像形容流浪汉~哈哈...)。现在虽然留着一头长发,我还是很怀念小时候妈妈为我梳头发,绑辫子、束马尾的感觉。有一种被爱、被疼惜的感觉,很温馨的甜甜味道~


好想妈妈...所以...今天的我绑了两条马尾。=p




这次回家,我一定要妈妈再为我梳头发,束马尾!嘻~妈咪,我爱你,好想你!*mUacK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