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失眠之夜

This was supposed to be my post the day after i finished my 2nd paper..however the line was terrible and i cannot even sign in my yahoo or friendster..so finally, here it is..in my blogspot blog..i suppose this one should i post in my friendster blog..but im unsure whether i want it to be thr or not..guess i still prefer it to be more 'private' and since tis blogspot is more personal to me,i decided ill post it here...hehe..

i anticipate the arrival of my holidays with hope i can have more to write about myself,my feelings and my thoughts...cheers!~=)

现在是凌晨1220分。对我的室友来说,在这个时候看到我醒着算是一个奇迹吧我也不清楚自己醒着的理由是什么,可能是我心里的情绪做怪吧。让每晚早睡的我,现在竟坐在电脑银幕面前,挞、挞、挞随着手指在键盘上的摸索,不知觉得把我现在的情绪变成了文字。

到底是什么?是什么让我醒着?有点觉得我不应该在这样的夜晚坚决读完那本书——吴子云(或藤井树)的“寂寞之歌”。但在那时的我(即几小时前)虽然睡意渐有,却舍不得放下它,就这样眼睛半眯半开着地一口气把它看完了。看完了,灯灭了,心想说睡了但糟糕我却睡不下了。心里老是在想着书里那几个句子,我想我能想象作者当时的心情吧~所以忽然之间,有所感触。回忆又像那微微的风,悄悄地在我心底深处掀起一阵小旋风,让我不得不去注意它。这时,我问我自己,为何我心会如此地忐忑?

那一霎那间,我有很多话想说。以前的种种回忆和当时的感觉也毫不客气地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齐涌上心头。回想起当年所发生的一切,那算是初中和高中时期的少女情怀吧。我相信每个女生都希望能和自己喜欢的男生相遇、相知、相惜,在一生人只有一次的年少青涩中拥有一个浪漫甜蜜的爱情故事吧。(或许我这样的形容来虚幻了,感觉只有在现在的台湾偶像剧才会发生的事情。)但至少当时的我是这样想的。

当然,故事的发展并不是和我想的一样。那故事的男主角是出现了,就是我亲爱的翰。他是我的初恋。从相遇、相知到现今的相惜,这一路走来并不是那么顺利。我曾经以为他不再属于我的世界了。那时的我,在一大堆不清不楚的理由中,我努力地寻找说服自己放弃的借口,拼命地对自己说没事的、没事的。可是我到现在都忘不了那痛到心扉里的感觉。我想我这一辈子也忘不了吧。但我很珍惜这个感觉,因为就是这个感觉让我一夜之间“长大”了。


“对的,其实感情不就是这么简单的吗?

俩个人在相爱的时候分开,

那就是双方都有必须反省的地方…”

—— 吴子云

其实,今夜的我,不只是惦记着翰,想念着他。我心里也不曾忘记过在我生命中曾经和我分享岁月的“朋友”。我想要说

伦,你在那儿还好吗?你的课程快读完了吧?我我想说,谢谢你对我的好,对不起让你伤心了。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不小心摔破的杯,就算是多不小心,它还是破了。虽然很努力地将碎片接回,但却接不回裂痕,永远补不了的伤痕。你也已经在我心划了一条线,永远在我心深处留下一个值得珍惜的美丽回忆。我真心希望你会过得好。

祥,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是你还是在我生命中留下了脚印。或许那时的我们都还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但很感谢你的出现,也让我领悟到一些道理。我希望你能早日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那个时候就不要轻言放弃了。加油!

翔,你还好吗?对我而言,你现在就像个陌生人。我有时都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是认识过你。事情的发生到现在也有两年了吧。我想你应该也有了自己的目标,过着自己的生活吧。不联络我是否是你要彻底忘了我的方法?可能吧。不管怎样,我也希望你是快乐的。

~说出了这些还真是舒畅了许多哦!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但我觉得我不需要去在意。因为这是我的故事,这些都是我想说的。我真得很想告诉他们我心里的话。在此能和你们分享,是我的荣幸。也许有些话说出来会比憋在心里好很多吧!太多思绪的累积,如果没有适当的释放出来,会变成负担的。说出来也可能会得到意外的收获,感觉上自己又长大一点。哈

我很感谢上天让我和翰有机会再次相惜。或许因为有些事情的发生才给了彼此这个机会吧。我们很珍惜它。现在的我们,过得很好。离开家乡到西马半岛求学的日子虽长,令我俩见面的时间也不多,但庆幸我们都知道只要心里有彼此,多远的距离都不是问题。这是真的。然而我不否认距离对我们不曾是问题,尤其在思念情绪泛滥的时、想第一时间与他分享感受的时候、失落想被爱人安慰和呵护的时候,这些“时候”就很容易变成了“距离的最佳利器”,一不小心都可能让一段感情成为无辜的牺牲者。所以我很用心地照顾它,而我也感受到翰的努力。谢谢你,亲爱的。谢谢你一路来的细心和爱,我都很珍惜。我们也一起走过不少的路,也一起长大了不少。我们继续一起加油吧!未来的日子还很长,但我相信有你陪我一起走,一定很美!我爱你。

现在是凌晨222分。

今夜,我失眠了。

2007117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智慧很高,可以有这样的反省,我为你觉得高兴。你是幸福的!
我只是一个过客,你也没必要在乎我拉,嘻嘻。

Anonymous said...

da...u r good enuf...and there is no one is perfect in this world..so u ever make a mistake but from this mistake, u can learn a lots of things...jia you!!! I'm always here for u ...

!dA アイダ said...

Ling~: thanks..hehe..i noe u will owez here wif me..u have me too!!haha..we jia u tgt har~hugss!~

anonymous~: hye..thanks eh..haha..kinda curious who r u but im really happy to receive ur comment..hope u r happy too..take k..=)